一枝梅

步行都不打tag吗?(ಡωಡ)

小周:

三天俩人也没说定,于曼丽看上的孩子王天风就是不喜欢。


于曼丽只跟阿姨小妹说笑,一看见王天风就撅着嘴板着脸没有丝毫的笑模样,王天风看了也气,捏着她脸不松手非让她笑一个,俩人又动了手,王天风的茶杯阵亡了,于曼丽搭上了一身旗袍,这才收了场。


隔天小妹在门外叫于曼丽“夫人,先生回来了,你快来看。”。


“回来回来呗,叫什么叫。”于曼丽故意大声说道。


“夫人,你快出来,快出来。”小妹依旧喊着。


“好了,别喊了。”于曼丽起身往外走,王天风站在院子里抬头看着她,她站在台阶上抱着胳膊一脸的不屑。


突然从王天风身后冒出个小脑袋,于曼丽刚才还撅着嘴不看他,余光扫到那个小脑袋立马往下跑,跑的急最后一个台阶踩空了,身子一晃,好在王天风腿长反应快稳稳的接住了她。于曼丽刚站稳就扭身往后看全没看到王副处长一脸的不高兴。居然是他,照片上那个微蹙着眉头的圆脸大眼的小男孩。于曼丽扭头看王天风,狠狠亲了他一口就推开王天风朝那孩子走去。


于曼丽蹲在孩子面前拉着小手说道:“你好啊。”


“阿妈好。”小家伙一本正经的答道。


于曼丽受到了不小的震惊,这孩子也太懂事了吧,懂事到让人心疼,一句妈妈叫的她鼻子发酸,“乖孩子,你叫什么名儿?”


“小风。”小男孩儿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说道。


于曼丽笑着扭头看王天风然后一把抱住小家伙,“小风乖,以后这儿就是你的家。”于曼丽松开他指着身后站着的王天风说道:“这是你。”不等于曼丽说完小风叫道:“阿公好。”叫完还鞠了躬。


王天风转身就进了屋,他找人办好领养手续直接就把孩子带回来了,一路上没跟他说过一句话,这孩子就怯生生的坐在车踩自己的鞋子,看着挺可怜,可一声“阿公”立马把那点儿心软踩没了,王天风坐在沙发上抽烟,考虑要不要把他送回去。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天风终于忍不住了啪一声把碗放在桌子上。“于曼丽你干嘛呢?”


“喂饭啊。”于曼丽头都没偏干脆的回道,还细心的把小风嘴边的饭擦掉了。


“他已经八岁了,能自己吃饭了。”


“啊,真的吗?”于曼丽一脸的震惊,小风伸手接过碗慢慢往嘴里扒。于曼丽抱着小风的脑袋就亲了一口还不住夸耀“我家小风真厉害!”


王天风饭也不吃了干脆起身去了书房,他这一走剩下俩人越发没了忌惮,在饭桌上挤眉弄眼,一会儿比赛吃饭一会儿比赛喝汤,一顿饭吃的高兴的不得了,嘻嘻哈哈的闹着,闹的书房里看书的王天风一个字都没看进去,扭着头看房门嘟囔着“怎么就没见你对我那么上心!”干脆把书丢桌子上不看了。


外面终于安静了,于曼丽端着餐盘挤进书房,王天风斜了她一眼,哼了一声“不管你儿子了?”


于曼丽噗嗤一笑把餐盘放下身子一扭干脆坐在王天风腿上伸手圈着王天风的脖子,“儿子他爸,要不要再吃点儿东西?”


“你眼里还有我?不是光顾着给你儿子喂饭了?”王天风的眯着眼看于曼丽说道。


“哦,明白了。”于曼丽端起碗作势要喂他,使坏拿着汤匙往上迎,没想到王天风只是看着她既不张嘴也不躲,浓汤沾湿了王天风的胡子,于曼丽这下傻眼了,本来就是为了哄老师高兴的,这下彻底搞砸了,急中生智一口喝干了勺子里的汤,搂着王天风就要嘴对嘴喂他,王天风伸手捂住于曼丽的嘴“我还是自己喝吧。”于曼丽瞪着眼睛鼓着嘴一脸幽怨的咽下了嘴里汤。


于曼丽坐在书桌上看王天风吃饭出了神,以前在军校的时候看他吃面条觉得特别香,自己也去吃面条却怎么都吃不出王天风的那个味,到最后只能归咎于开小灶了,后来于曼丽发现王天风就是喜欢吃面条,只要是面条他吃的都很香。


于曼丽看着放下碗筷的王天风说道,“对不起,不能给你生个小疯子。”


王天风起身拿手帕擦了于曼丽嘴角粘的汤渍,又擦擦自己的嘴角回道,“也许是我不够努力。”说完就把于曼丽抗在肩头回了卧室。


“王天风你不要过来。”


“你不是嫌我不努力么?”


“啊,你轻点儿。”


“忍着,不是想要孩子么!”


“我要回上海。”


“就你这体力干这事儿都不行,回个屁上海。”


“王天风,你是不是吃药了!”


“吃了一大把,估计得忙到天亮。”


后来小风的名字被王副处长没收了,理由是哪有儿子跟老子一个名儿的,于曼丽就成栋成栋的喊,再后来不知怎的也不喊了,转而缠着王副处长给孩子起名了。

上一篇 下一篇

© 一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