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梅

风丽衍生 一发完 【做局】

肖云天捂着头,趴在地上疼的起不来。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

排球场上几个姑娘大呼小叫的围过来。

“同学!同学!你没事吧!”

他摸索着从地上捡起眼镜戴上,被眼前抱着黄蓝白三色皮球的姑娘气的倒仰。

“老师!”

“于曼丽!!!怎么又是你!!!”

“我不是故意的!“对面的女孩子一脸无辜。

肖云天是A大的数学老师,平常都在数学系教课,最近经管学院教概率的王老师请了产假,学校安排他每周过来代一次课。

从大门到学院教学楼,排球场都是必经之地。

“老师,您流血了。“女孩儿递过来一块手帕。

肖云天没接,抬手抹了一把鼻子,红呼呼的。

他下定决心,下周从后门进,无论如何要绕开这儿。

第二周,于曼丽没能在排球场等到他。

不是因为肖云天走了后门,而是那天的概率课临时取消了。

肖云天的未婚妻,同校讲师李阳阳,和访问学者于文林突然私奔去了美国结婚。

一般被劈腿的人往往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

但肖云天觉得自己还没那么可怜,他是和全校师生同时知道的。

李阳阳把两人在美国注册的照片发在了微信朋友圈里。

照片里她和于文林紧紧搂在一起,笑的像两张甜饼。

肖云天大脑一片空白,放下手机,食堂里所有人都盯着他看,他忽然明白了窗口大叔打了满满一盘子的红烧肉,却一片青菜都没给他的良苦用心。

他现已经够绿了。

他强装镇定,僵直的走出食堂,疯狂的给阳阳打电话。

没人接,五分钟后她微信回了一条语音。

“云天,我怀孕了,他的孩子,事已至此,是我对不起你,你还是忘了我吧。”

她就这么判了他死刑。

而他死的不明不白,为什么?到底哪儿出了问题?他做错了什么?他哪里不如人?他们之间八年的感情还不如一个才认识几个月的于文林!?

肖云天身为男人的自尊崩塌了。

“我早就说过,你和李阳阳根本不是一路人,不在一起也好。”梁仲春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

嘈杂纷乱的音乐,鲜艳刺眼的射灯,肖云天倒在KTV包厢的沙发上打着酒咯。

梁仲春看到朋友圈后第一时间找到了他。

身为同事兼好友,生怕他出事,梁仲春主动陪聊,陪喝,又陪唱。

今晚,肖云天已经唱了三个小时的K,包括《绿光》、《绿的暖意》、《绿起来》等名曲。

俗话说,男愁唱、女愁吃。

估计吼一吼,发泄一下,应该能排解排解他的愤懑,梁仲春想。

考虑到为他悬心的校领导和广大吃瓜群众,梁仲春举起手机和醉的像条狗的肖云天合了个影,发到朋友圈里,并配文“两人饮酒他独醉”

算是报了平安。

半小时候后,肚子里翻江倒海的肖云天冲进卫生间吐了个天昏地暗。

他缓了一口气,出来扶着墙在走廊里踉跄前行。

天花和地板都在摇晃,每个包房的门都一样,他迷路了。

脚下一软,几乎就要栽倒。

一双手臂从背后拦腰抱住了他。

“老师,您没事儿吧?”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气息喷在耳后痒痒的。

他觉得自己头上的包好像又疼了。

离的太近,转过头,他们鼻尖蹭着鼻尖。

怎么三个头?云天诧异。

“你好!哪吒!”

“什么哪吒啊!您不认识我了?”

云天把头往后移了移,拉开些距离仔细看,三个头变一个了。

一张甜蜜蜜的少女脸。

他眨了眨眼睛又把头扭回去。

“您真认不出我是谁了?”少女语气哀怨。

“认得,于曼丽嘛……嗝……专门爱用排球砸我头的丫头……”

“哈哈哈,老师你还怪我呢。”

“你要拖我去哪儿?”

“我送您回去。”

“不用,我和梁老师一起来的,他送我。”

肖云天挣开她,趴在墙上。

“为什么呀,谁送不一样?”于曼丽有点心虚,难道她已经被识破了?他醉的这么厉害竟然还这样聪明?

“因为你居心不良。”

“我……我……我哪有……”

“于文林,于曼丽,都姓于……你们姓于的没一个好东西……我要离你们远点……”

他靠着墙边走边哼唱着,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

嘭的一声,他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第二天醒来,肖云天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的躺在酒店的双人床上,衣服叠的整整齐齐的放在床尾凳。

喝醉了还能自己脱衣服叠好,他有点佩服自己了。

浑身酸痛,喉咙沙哑,他下床找水喝。

水没找到,却发现床头柜上有一沓钱和一张便条。

“老师,昨晚我过的很开心,你的表现真的很棒!人家特别满意,你要对自己有信心。阳阳老师离开你是她的损失。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当做营养费,您自己买点吃的补补肾,么么哒! ”

落款是“你的曼丽”,旁边还画了一个笑眯眯的丸子头卡通脸,脸颊部位画了几道斜线。

肖云天拿起钱数了数,四千七百二十六块三毛,有零有整还一个一块钱的硬币和三个一毛的钢镚。

他像个傻子一样数了又数,半天没反应过来。

他是不是被嫖了?

他还……挺……贵的……

昨天肖云天还是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不过一天就被绿被嫖,体面全无。

耻辱感排山倒海而来,个中滋味,无法言说。

上午,肖云天风风火火的带着五千块钱杀到经管学院,扑了个空。

同学们说曼丽一早就随校队去邻市打比赛了,要五天以后才回来。

过了两天,学校又派他去上海出差,两个人再见面已是一个月后。

曼丽手里拿着甜筒,被云天堵在学校附近的小巷子里。

“老……老师……你回来了……”

“你干嘛躲着我。”

“我……”曼丽怯怯的掏出皮夹,拿出一把钱递过去。

“你这是干嘛!?”

“我知道上次给的不够,不过当时付了房费,我身上就剩那些钱了,除了打车留了五十块之外,都给你了……”

她把他当成什么人了!他是追着她索要嫖资来了嘛?

“够了!”他抢下她的甜筒扔在一边,急躁又激动的掏出五千块钱塞到她手里。

“这是之前的钱,还你!“他又把衣兜里的纸币掏了个遍 ,全给了她。

“这些是酒店钱,从今以后咱们就算两清了。“

“你这是干嘛?清什么清啊?“

是啊,把钱还了就算清了吗?虽然当时他喝断片啥也不记得了,可他是男人,不管怎么说都是他占便宜。

“你手机呢?“

“干啥?“

“那天是我对不住你,我把补偿金微信转给你。“

于曼丽手里的钞票冲他扔了过去,两人四周飞舞起金钱的蝴蝶。

她委屈的哭了,“肖云天!你这个混蛋!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那你又把我当成什么了?“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我看那晚净你出力了……很辛苦,所以想……“她扑倒在他怀里,扭扭捏捏的抠着他衬衫扣子。

即便在暗淡的光线里,他也看得出来,曼丽的脸明显红了。

“得……得……赶紧打住……别说了……“云天扶额。

“老师,我不要钱,你做我男朋友吧!“

“我有女朋友!“

“他都把你甩了,你还有什么女朋友。“

“我忘不了她!“他急于摆脱她,回答的粗暴又快速。

“和我谈谈恋爱就忘了。“

“我不和学生搞对象。“

“你必须和我搞对象!!!“姑娘有点生气了,紧紧搂着他不撒手。

“凭什么?“

“凭我手里的视频!你瞪什么眼睛?那天晚上你做的事我都用手机拍下来了,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就把它放网上,怎么样?怕不怕?“曼丽的一双媚眼狡猾狡猾的。

“你……你一个姑娘家……怎么这样!你自己不也在视频里?我一个男人倒无所谓,你一个女孩儿不是自己害自己吗?“

“放心吧!我把有我的部分都剪掉删干净了。现在视频里只有你,嘻嘻。“

云天无语,盯着她看了半天,不可置信这个看起来单纯无害的小姑娘怎么会干出这种出格的事儿,她竟然还威胁他。

云天刚刚失恋,根本没心情开始新恋情。他脑子里乱的很,挣开她的拥抱逃走了。

“喂!我给你一天时间考虑,明天六点前你要是还不答应,我可就真的发网上了!“曼丽冲他下了最后通牒后,蹲下把钱捡了个干干净净。

一共七千三百六十七,就算再刨去500块的酒店钱,34块打车费,和刚才手里的5块钱甜筒,她还净赚了两千一百零一块七。

肖云天很想坚守底线,可是形势比人强,他权衡再三不得不屈服。

云天一开始是打算消极抵抗的,想着敷衍敷衍她,曼丽自己觉得没意思了就放弃了。

云天的如意算盘打的响,却没算到自己不出一年便深陷情网。于曼丽本来就美丽妩媚,性格也可爱讨喜。相处下来还能不爱上她的,简直不是男人。

更何况她为云天布下了天罗地网,使出各种手段,他如何能飞得出去,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只一样,两人情到浓时,云天总是踩急刹。

他说怕一觉醒来枕边又放一沓子钱,他受不了那刺激。

自从李阳阳事件之后,云天身为男人的自尊十分脆弱,再经不起什么摧残了。

曼丽十分苦恼,看来这是当初那一计的后遗症。

自己种的病根儿,只能她自己来除了。

周末的白天,两个人在云天家里看电视。

“这就完了?“

“嗯……“

“你之前一直不给我看的那晚视频就是这!?“

“嗯……“

“你能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我唱了一宿的歌就能让你很满意了……等等……“云天从钱包中两人合影的背面,掏出去年那张便条,对照着质问。

“‘昨晚我过的很开心‘,你开心个啥?

‘你表现真的很棒!‘我啥表现棒了?

‘人家特别满意‘,你又满意什么?

‘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这句就算了……还有这句,最可气就这句‘当做营养费,您自己买点吃的补补肾‘!

太客气了,无缘无故的让我补什么肾?!我唱了一宿啥都没干你让我补什么肾?解释!赶紧的!“

曼丽乖巧的陪笑道:“那个……参加您的豪华单人演唱会我确实很开心,您当时的口腔共鸣、脑腔共鸣、胸腔共鸣,歌喉确实很棒很厉害!一级棒 !嘿嘿嘿……我对您悲怆而又不羁的舞台表演风格……嗯……十分的满意,营养费嘛……那是……那是为了给您润嗓的……“

“那肾呢?肾长嗓子眼儿上吗?怎么冒出来肾的?“

“额……哦……那是因为……我本来是想写补身的,是身体的身,毕竟唱一宿歌也挺消耗体力的是不是……可是我语文没学好,然后手一滑……就写成肾了……就跟打字似的,输入法的问题,呵呵……“

“那你后来拿这个威胁我又是怎么回事?“

“老师,您不觉得视频里的内容特别破坏您平时稳重安静的形象吗?“曼丽眨巴眨巴大眼睛,故作无辜。

“于曼丽!你这只小狐狸,你设计我!“云天恨的牙痒痒,扑过去咬她脸蛋。

“诶呦……疼……老师你饶了我吧!“

云天抬起头,若有所思的问,“如果这样的话,当初你用排球打我肯定也是故意的吧?那又是什么鬼主意?“

“没有啊,我……我……我就是想和你搭讪嘛。“

“你们那儿的人都是这么搭讪的?于曼丽 ,你有前男友吗?“

“有两个,怎么了?“

“他们还活着吗?没被你用排球砸死吧。“

“讨厌……“

“我不信你没有鬼主意,快说,不然我不客气了。“云天作势就要呵她痒。

“我说!我说!我……看你数学那么厉害……怕你太聪明不入局……就……就想把你稍微打傻一点,好骗一点……“

“好啊!于曼丽!这学期数学课你别想过了!我要让你挂科挂到天荒地老!“

fin

评论(2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一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